因為我優秀的雙胞胎妹妹小英在名古屋大學當交換學生
(法律研究所的,還要跟著寫報告呢)
所以一定要去日本找她玩拉~
(出發日期2010.2.21~2.25)

先來簡單介紹一下名古屋:
名古屋位於日本的本州
位置在東京的下方,算是日本中部
所以名古屋的機場就叫做「中部國際機場」
冬季的名古屋偶爾會下雪,氣候乾冷

出發之前,我很認真的惡補了日文
高中和大學的時候都有稍微修過一點點日語,
雖然年代久遠記憶模糊,但至少五十音和基本的對話都還記得
這時候要來推薦一下我在網路上找到的日語會話,免費的喔
搜尋「日語自遊行」
http://www.rthk.org.hk/elearning/GoGoJapan/map.htm
她有一到三集,個人覺得一、二集就很夠用了
把它通通背熟,會唸、會看、會說
這樣去自由行就大致都沒問題了,編教材的人好強,使用率超高的
慶幸我有背熟^^
(雖然我感冒喉嚨痛,而且有日文比我強的小英在,所以我幾乎沒開口
但是至少我聽得懂阿~)

我兌換的日幣匯率是0.3598
(所以之後出現的日幣價錢乘以約0.36就是台幣價)
我知道這個點有點高,但是近幾個月最低點的時候
天氣都是下著雨的大寒流
我就懶惰出去換日幣咩~~當初應該要勤勞一點的

~~~~出發的分隔線~~~~
~~~好緊張怕迷路,前一晚幾乎沒睡,而且感冒還沒好~~~~

這是雪咖啡我第一次自己出國耶
感謝乾爹一早五點多載我去機場趕八點的飛機~
還算滿順利的,自己在桃園機場趴趴走、換機票、過海關
一個人搭飛機也沒有很可怕,而且運氣很好旁邊沒有坐人
我霸佔兩個位置,睡到東倒西歪,哈。
(名古屋不是天天都有飛機喔,而且飛機還是小臺的,五排椅子的那種)
比我想像中容易多了^^

在名古屋下飛機
先是要過海關,機場工作人員還以為我是日本人
差點把我指引到本國人歸國那個檢查口(還好上面是漢字我看得懂)
看我一臉驚訝和疑惑,才問我「Taiwan?」
我就猛點頭「嗨嗨嗨」(日文:是的。)

這時候還發現名古屋大學的名號真的很好用,
海關人員看我一個人,不是跟團的,就問東問西
問我要去哪裡?打算住那裡?填在外國人入境表上的電話是誰的?
(當然是我妹在當地的電話)
我日文不是很順阿,這時候立刻拿出小英事先翻譯好給我的紙條
我妹在名古屋大學當交換學生:妹は名古屋大学の交換留学生です。
海關人員馬上就露出親切的笑容放我過去了耶^^
屢試不爽,紙條至少出場了三次~

出機場之後,雪咖啡獨自的大冒險還沒結束喔
為了節省車資小英是不打算來接機的
所以我要自己搭車轉車到名古屋大學>”<
我是大路痴,我怕迷路拉
這時候要感謝我妹男友之前有去過,所以寫了詳細的搭車方法給我
按圖索驥就是這樣吧~
先搭「名鐵線」感覺有點像機場快捷
(日本的大眾運輸錯綜複雜,很多很多不同的車)
要去「金山」站換車,車錢790円,坐特急車約三十分鐘到

車票是自動販售的,還算可以理解
可是拿著車票卻完全看不懂行車時刻的雪咖啡,
不知道要去哪個月台搭車,不知道要搭那班車
東張西望~東張西望
只好找了一個日本媽媽問路
『不好意思 すみません』(這句在日本超常用的)
而且那個媽媽好厲害,她看我日語不是很通
還主動問我可以說英文嗎?
可以說英文真是太開心拉(這時候覺得英文真是親切阿)

終於搭上車,很緊張怕坐過站,
努力豎起耳朵聽廣播,眼睛死盯著跑馬燈的螢幕
順便偷看日本女生
(其實我覺得都還長得不錯阿,也有看到幾個正妹)

提醒一下,後來小英跟我說
日本的電車(或其他大眾運輸)上是不能講電話的,這是禮貌
所以只會看到大家拿手機猛按短訊
不過卻可以吃東西喔^^

順利抵達金山站後,我要轉地下鐵到名古屋大學
有鑑於之後可能還會趴趴走,小英叫我買一日券比較划算
所以要先找到站長室買一日券
拖著行李的雪咖啡,繞了一整圈才找到站長室
用英文說「one day pass」他就可以聽懂。
地下鐵起跳好像是230円,搭到名古屋大學要260円
超貴的拉(日本的交通費很昂貴,接下來的幾天我大有感觸>”<)
一日券500円,所以當然買一日券阿。

地下鐵感覺很像我們的捷運,不過比較舊一點
也是有很多不同的線
選擇紫色名城線,還要選對方向,然後上車
日本的大眾運輸上都有暖呼呼的暖氣會從椅子下面冒出來
我覺得這樣很容易感冒,因為我到的那天外面的氣溫約八到十度
室內有暖氣所以超過二十度,溫差很大,穿著大外套就默默的流汗了。
接下來又是緊張的盯著螢幕怕坐過站時間~~~拉拉拉。

一到名古屋大學站
就看到好久不見的小英在車站等我^^
『喔~小英耶!』
這代表什麼呢?代表雪咖啡順利完成獨自一人的部分了
(請恭喜我~鼓掌鼓掌,自己覺得我很厲害,哈哈)
接下來就有日文還不錯的小英當地陪,不會皮皮挫了。

(敬請待續....^^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