涼涼秋天,除了吃秋蟹外,

還有一項營養又美味的季節食材--秋刀魚!

所以今天來吃秋刀魚吧。

說到這個秋刀魚,從網路上找到的資訊:

秋刀魚肉含有良質蛋白質,易被人體消化、吸收與利用。
富含EPA與DHA等高度不飽和脂肪酸及牛磺酸,
有助於防治高血壓、動脈硬化與心肌梗塞等症狀。
預防 老化所需的維生素E也富含於血肉中。
血與肉中含有大量維生素B12,預防貧血效果絕佳;
內臟味道苦中帶甘,滴加檸檬汁、蘿蔔汁或醋可以緩和異味,
其中所含 有的高量鈣質、菸鹼酸與維生素A、D等,營養價值非凡。」
 

尤其雪咖啡現在是孕婦,要多吃魚類補充DHA,但是深海大魚又容易有重金屬,

秋刀魚既營養又非大型魚類,就變成很優良的選擇啦^^

1.洗淨、去除內臟。
   雖然說秋刀魚的內臟其實可以吃,而且還滿營養的,
   但是我不喜歡苦苦,還是把內臟通通去掉,也可以請魚販幫忙處理喔。

2.用廚房紙巾把多於的水份吸乾後,在魚表面抹上一層薄薄的鹽巴,
   (抹太厚會過鹹喔)稍微靜置10分鐘。

3.平底鍋熱油,因為秋刀魚是油脂本身就滿豐厚的魚類,
   所以不用 倒太多油,這樣也比較健康。
   魚下去煎到焦黃後翻面,兩面都煎到焦黃熟透就可以起鍋啦。

4.最後灑上一點白胡椒粉,擠上新鮮的檸檬汁就完成囉! 

一點都不難,家裡如果有不沾鍋會更容易,魚皮的完整度也會更漂亮。

晚餐照片,最左邊的就是秋刀魚啦,

剛起鍋那香噴噴的魚肉香氣,加上檸檬的清香,令人食指大動~


重點是!

當季的漁獲除了正是肥美好吃外,也非常的便宜,

我那天買一條秋刀12元,還滿大的,我必須要切半,否則鍋子煎不下呢。

買兩條才24元。

上桌時,北極熊說:「哇,一人有一整條耶。」

因為很便宜,我是賢慧主婦嘛(自以為:P) 


另外,右邊那道蕃茄炒蛋,

蕃茄一顆大約15元,雞蛋買稍微好一點的一顆8元,

(中間的箭筍是老家自己種的,無價,忽略不計)

秋刀魚+蕃茄蛋,兩人份的兩道菜才花我47元,

有魚、有蛋、有蔬果(蕃茄),營養均衡又實惠,開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