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親餵媽咪,

但有時候胸部漲漲還是會擠奶,

擠點庫存以防萬一。

 

看著細細涓涓的奶水伴隨擠奶器規律的小噪音,

真是令人很不耐煩呀~

尤其當小貓熊在旁邊躁動哭泣的時候,

流量就不能給我大一點嗎?!

效率、效率、效率!!

 image  

後來發現搭配奶陣擠奶會變"大港"耶!

(我的奶陣會有一鼓酥酥麻麻,像是很輕微的電流通過那樣,

就知道:奶要來了!奶要來了!)

平常十分鐘可能擠不出20cc,

有奶陣的話十分鐘最多有到80、90cc呢!

但是奶陣可遇不可求呀⋯

怎麼樣才能想來就來呢?趕快上網找⋯

 

嘗試後,目前對我有效的方法如下:

1.綿花棒:拿綿花棒來回摩擦乳頭,大約ㄧ分鐘吧,慢慢就會有感覺了。

這招成功率滿高的,大約有錢、八成唷。

2.俯身搖晃胸部:彎腰讓胸部自然往下垂,左右搖晃,好像在喚醒沉睡的乳汁;我覺得要在胸部有點漲的時候比較有效。

3.沐浴:沖個熱水澡,不知道是熱水活絡,還是精神比較放鬆的關係,也容易有奶陣,但是這時沒辦法擠奶呀,太浪費了。

4.伸展胸部肌肉:我是晚上躺在床上伸懶腰發現的,手臂向上伸展,好像會拉到胸部兩側的肌肉,在有點漲漲時也容易有奶陣。

5.揉搓乳頭和乳暈:模擬寶寶吸允,搓搓乳頭、捏捏乳暈,欺騙你的乳房說寶寶要喝奶,快產奶呀。可能我技巧不佳,成功率滿低的。

6.吃飽飯後:或許是身體得到足夠的能量吧,要不然就是有吃到發奶食物?有時剛吃飽還躺在沙發休息,奶陣就來了,趕快咚咚咚迅速跳起來組裝擠奶器,準備擠奶。

(大家分享的,想起寶寶、看寶寶照片、小孩的哭聲⋯對我通通沒效)

 

最最最有效的引奶陣?

當然是小貓熊的吸吸吸呀,

他超厲害的,含上去,三十秒內必有奶陣。

(而且小傢伙很壞壞,常常引出奶後就把頭別開,

害媽媽奶奶到處噴~~)

 

所以我常常早上起來,胸部滿滿都是奶,

就會ㄧ邊餵小貓熊,另一邊擠奶,

(反正很多,他也喝不完,哈哈)

超有效率,就不用花兩次時間啦,

而且有貓熊在吸吸奶水「貢貢流」呀,

餵他ㄧ餐,同時還可以最多產出150cc。

 

就算不是要餵奶,

我有時也會「小貓熊,幫媽咪ㄧ個忙好不好?借媽媽吸兩口~」

抱他喝兩口,引出奶陣再開始擠XD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