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別人家的動物練習:

為什麼和coffee練習寫在前面?
一來,雖然書上說和自己的動物溝通最難,但因為coffee就在我身邊阿,所以從開始拿到書,我就對她「說話」,她陪我練習的時間最長。

二來,真正壓軸的放後面阿!這段才是讓我完全相信,世界上果真存在「直覺溝通」這件事的真實例子,因為和別人家的動物練習,可以得到應證滴。(應證無誤的時候,超有成就感)

 

 

首先感謝ptt貓版上的貓友,提供家裡的寶貝讓我做練習。
我們都素昧平生,也沒有看過彼此家的貓咪。
(為了保護當事貓的隱私,以下用代號表示)

 

 

一、版友提供的其中一個問題是,最近在對他家的貓咪做什麼?
在和貓咪連結的過程,我看到「指甲」或是「剪指甲」的畫面,而且貓咪不喜歡。但我很疑惑,貓咪本來不就要剪指甲嗎?怎麼算是「最近在做什麼」?而且也不可能天天剪指甲吧。
後來版友回應說,他們家貓貓最近在治療,所以一、兩個星期就要剪指甲,但這之前貓咪是沒有剪過指甲的,貓咪有點害怕。
(賓果,所以我感應到的訊息算是正確的。
雖然我還無法很明確接收到,該治療指的是什麼。)

 

二、版友列的問題之一「喜歡抱抱嗎?」
在問貓貓的時候,我立刻、迅速得到「那隻貓喜歡被抱阿?」
我還回他「不一定阿,有的貓咪就很喜歡抱抱。」
後來版友果然回應說,他們家的貓咪不喜歡抱抱。
(賓果,又答對了,而且那根本不是小唯我會用的措詞呀,所以很明顯是來自那隻貓咪的。)

三、另一位家中有三隻貓的版友,問及貓咪們的互動。
我感覺到其中AB兩隻幾乎沒互動,因為我無法得到他們有玩在一起的畫面。而AC之間的互動比較好,會一起玩,但好像感覺到A有時候會欺負C。
版友的回應也是如此,AB之間很少互動,就是安安靜靜的當室友。AC之間呢,A有時候走過去就會巴C的頭,果然是會欺負他。
(賓果,這種開放式答案,不是我隨便猜是否,都有二分之一答對的機率。所以是確實有感應到,很開心呢。)

四、有一次在跟貓咪產生連結的時候,我很直覺的就說「對不起,打擾你吃飯,可以借我問幾個問題嗎?」
後來版友回應說,貓咪那天吃飯的時候超不認真,吃兩口就看一下旁邊,版友還在想,貓咪是不是那裡不舒服。
(所以這樣對照起來,應該是我真的在貓咪吃飯的時候一直吵他,一直問問題,可是他脾氣很好,沒有生氣,就是吃幾口,停下來讓我問,再吃幾口)

五、版友問說貓咪喜歡浴室還是房間?
跟貓咪連結的時候,我就看到有著白色小磁磚的浴室,浴室裡面還有水桶,然後濕濕的感覺。
但小唯我覺得房間應該會比較舒服阿,乾乾暖暖的,現在是冬天耶。
然後我又再一次看到剛剛那個白磁磚浴室。
我回應了一個乾燥大浴室、漂亮裝潢,還有木頭地板的浴室畫面給貓貓。
接著我又再一次看到剛剛那個白磁磚浴室。
好吧,那就是貓咪真的很喜歡濕濕的浴室。
後來版友回應說,他們家的貓咪真的很喜歡浴室,而且是就是濕濕的浴室,很喜歡待在浴室裡面。而且他們家浴室的垃圾桶就長得像水桶。
(這種和我相反選擇的答案,一定是來自貓貓阿,如果是我,我一定選暖暖的房間)

六、版友問提問之一「喜歡摸摸嗎?」
然後我就看到那隻貓咪側身躺下來,讓人家摸側邊肚子的畫面。
版友回應說貓咪真的只給摸側邊肚子。
(賓果,貓咪可以摸得地方和姿勢百百種,我家coffee都是全身隨便摸,所以那個側邊肚子的畫面,確實是來自該貓咪,而不是從我的生活經驗推測)

七、而且有時候我可以感覺到那隻貓貓的個性,沈穩的、好動的、活潑的、討人喜歡的。也有版友確實感應到我家coffee就是個性好、愛撒嬌。

當然也有的問題是沒答對的,可能訊息連結上出了錯誤,或是別的貓跑來亂入(像我就很容易覺得是coffee在搶答問題),而且我也還不是很穩定。目前也有很多侷限,譬如無法獲悉更完整詳細的句子和表達。

但是從那些答對的問題來看,都不是可以用「猜」就猜對的,也沒有見過那些貓咪,只憑照片,先前不認識也從來沒有聯絡過那些版友,因此不是所謂冷讀術的應用。甚至有些答案根本就背離小唯我的意識和生活經驗,所以是真的很神奇,進而相信有直覺溝通這件事。
(我得到的那些影像和訊息,不是我的幻想~是真的被應證了。)

 

 

 

練習的心得

一、 跟別人的貓連結很累。以我來講,需要非常專心,而且外界不能有奇怪的聲音打擾,不然我就會分神。然後要很努力的把意志集中,和彼方的喵兒連結上,跟他互動,請他讓你問問題。一開始要花時間和他建立情感(拍拍他、摸摸他,跟他說我是主人ptt上的版友,不是壞人),不然人家幹嘛隨便讓陌生人問問題?所以等我進入正題大概都需要五分鐘。而且好不容易的連結又很容易被打斷(我租屋處隔壁室友的講話聲、coffee搗蛋的聲音)。對我而言,這是非常耗「精神力」的一件事,練習完會有種「呼,結束~」的感覺。非常佩服那些寵物溝通師,可以一天接好幾個案子。

 

二、 我還是非常新的新手,所以有很多侷限、不穩定,答案也無法百分之百準確。但我認為,如果要成為一位收費的動物溝通師,至少要精確到九成穩定,而且也不該出現太大範圍的錯誤,否則和我這個練習一個月左右的外行人,有什麼不同呢。而且因為大部分的主人無法自己聽懂寵物在表達什麼,所以只能依靠寵物溝通師,這時候如果給出錯誤訊息,影響會很大吧(小則,貓咪明明喜歡A牌飼料,卻說成B牌,害主人買一堆B牌回來逼貓貓吃;大則如貓貓有表示身體那裡不舒服,但卻接受不到,而無法及時向主人反應)。

三、 然後,我覺得我遇到瓶頸了,不知道如何提升我的準確性和穩定度。也覺得離聽得懂coffee說話、可以和他聊天的日子,好遙遠阿~

四、 最後,千萬不要以為把寵物帶去溝通一下,他就一定會變乖;也不要因為寵物沒變乖,就認定該溝通師是騙人的。因為「溝通」也不過是訊息的傳遞,可以試著表達、說服、解釋,為什麼主人希望動物改變,但無法控制動物的最終行為。簡單舉例,父母叫我們把房間收乾淨,我們也都聽得懂,可是不一定會做到;或著,體重計已經釋出訊息,告訴你不該吃太多,但美食當前總無法克制自己。但是也不用灰心,也有很多的例子是動物了解你為什麼希望他這麼做後,他覺得可以接受、覺得被說服了,於是就乖乖照辦。(恩,所以我要持續向coffee碎碎念,叫他晚上不要吵我睡覺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