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*前情提要**

我是因為小腹痛了很多天,怕是不是身體出問題,
6/6去公館附近的婦產科就診,才意外發現「原來是懷孕」呀~
醫生那時候要我兩個禮拜後回診,看看胚胎發育的情形,
6/6那時候才3、4週左右什麼都還照不到XD 

6/12突然小腹超級痛,怕是子宮外孕,還是到大醫院比較保險,
所以又去了台北馬偕
醫生說只是正常的子宮準備動作造成的著床性疼痛
(明明就“灰熊“痛阿,痛到我的飆淚了T.T)。 

6/18我們還是依約回婦產科看診,照到了一個小小的黑點點,
那個就是小貓熊的胚胎囉,
推算一下預產期是104.2.17,阿不就是農曆除夕前一天?!
看樣子今年要在醫院過年,無法回去吃年夜飯了。

這個時期,最令孕媽咪擔心的是,
雖然看到胚胎,但是有五分之一的機率是不良的空包彈,會自然淘汰,
(我的喵喵呀!這個機率也太高了,我以前都不知道>"<)
接下來就要再過兩個禮拜,看看有沒有發展出心跳。 

6/25馬偕回診,這次換黃建霈醫師,是公婆推薦的,據說很仔細,
小姑之前第一胎也是給她看,現在第二胎也是給她看。
預計我們之後的產檢都是在台北馬偕給黃醫師看。

但是我不得不說台北馬偕的人好~~多,等超級久的,
等到北極熊都睡著了zzz
而且大醫院的超音波和問診間是分開的
要另外排超音波,照完拿照片再回診間給醫師看。

我第一次去超驚訝的,
「這樣醫師並沒有直接操作和看到我的超音波狀況耶」。 

今天有順利聽到「怦怦怦怦」的心跳囉,
喔耶~我家小貓熊不是空包彈,
聽到心跳的時候很感動,覺得肚子裡真的有個小生命。

另外這個週數還太小,沒辦法用腹部超音波,
所以要把長長棒子的陰道超音波放進身體裡(很不舒服阿>"<)。
今天黃醫師再算過預產期說是104.2.16農曆年前兩天,
反正我注定是無法回去過年吃年夜飯了啦... 

7/9八週產檢,這時候算是比較穩定了,
也終於拿到傳說中的媽媽手冊囉。

媽咪說知道我懷孕後都還沒有見面呢,所以今天媽咪也來了。
照超音波,現在終於可以用腹部超音波囉,
小貓熊從上次的0.5cm長到2cm,
可惜照片被收走,來不及拍起來。

今天還做初期的孕期檢查,就是抽血什麼的,
台北馬偕抽血也是要另外到檢驗站去,再排一次隊,
一口氣就抽五管阿,看到我的鮮血波波波,真是痛。
而且北極熊下午還有庭,就沒有陪我到最後,先離開了。 

8/6第13週產檢,
是滴~沒錯,過了初期最不穩定後,
接下來中間的產檢都是久久的隔一個月,(要到後期產檢才會又變得頻繁)
而且這次就沒有「超音波」了
據說健保給付的超音波下次就是二十幾週的時候。
(嗚嗚,中間都看不到小貓熊,娘好寂寞...)
但是聽說,如果是去小醫院或診所,好像每次都會幫你超音波,
這樣看得到比較「有感」吧,看不到好不真實呢。

北極熊原本說希望產檢排白天,
反正他工作時間很彈性,這樣就不用夜診跟大家人擠人,
結果臨時又說有開庭不能來(明明產檢時間是一個月前就決定的阿),
孕婦非常的多愁善感,
上次提早走、這次不能來,會不會以後我都要一個人去產檢呢?
明明孩子就是夫妻兩個人的,應該兩個人都要共同參與呀,
為什麼媽媽每次都要到,爸爸就可以外務、理由一大堆,
小孩又不是我一個人的T.T 

上次的抽血報告都正常,時間也切得很好,
10:30左右就很快順利結束了~

為了避免北極熊又說下次有庭,所以改跟醫生說排夜診囉。
(但是你以為事情真的有這麼簡單嗎?讓我們繼續看下去...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