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偶然看到森友po的照片,

對於裡面一個咖啡色點心師傅裝超心動的,

那是早期粉紅色時尚蛋糕屋的限定配件,

我雖然有蛋糕屋,但沒有收到服裝哪,

仔細看看才發現原來那麼迷人,

而且當年的布料是棉布,

現在的服裝尼龍感越來越重了。


所以款式雷同的女服務生,

最近也有出,好像叫冰淇淋店員制服,

只是那個質感吸引不了我啊⋯


可惜這種絕版品已經不好找了,

就算出現也貴桑桑⋯

(一個點心師傅裝的組合可能要上千台幣;服務生又是另外一個組合⋯不含人偶)

我最後只好很厚顏的請森友拍照片給我。

  

(本圖是森友提供)

點心師傅,咖啡色格子和白色廚師服的組合,

比純白更可愛又特別,超喜歡的。

 

(本圖也是森友提供)

女服務生服,乍看覺得款式和近期出的很像,

但質感差很多,舊款的蕾絲、棉布和頭飾都很細緻(新版的頭飾變成塑膠製品)。

 

 

跟森友要圖幹嘛呢?

出動我弱弱的裁縫自己做啦 ⋯森林裁縫店開張!

好希望有裁縫車喲,手縫都歪七扭八。

 


主要布料是這兩塊,

後面的粉紅色直條紋在大創買的,

前面是我以前當OL的白襯衫,

部分略泛黃,就犧牲它吧~

反正也不知道何時才能返回職場了。


使用的版型是日本網友的森林家族服裝版型,

(人家的心血結晶我就不好意思貼過來,

大家可以上網找)

 

但是我覺得他短袖上衣的版型,

如果照著比例做會很大件,

個人覺得上面寫10公分的比例尺,約放大到9.5公分即可。

 

或是參考森友前輩「小小芸」的部落格,

她有很詳盡的褲子製作過程👍

 


完成囉!

白貓小姐試穿服務生裝,

裁縫師「大小可以嗎?我還幫妳做了頭飾喲」


疑?為什麼沒有中間過程?

因為我沒拍啊,

身為裁縫手殘者,我根本不知道會不會成功,

一邊縫還一邊很想放棄😖

覺得根本自己找罪受,幹嘛不撒錢直接去日拍標呢?


兩件服裝花了我五個晚上,將近十個小時,

(把小孩哄睡後溜下床趕工)

最後才勉強完成。

  

廚師服,我也做成粉紅色的,

和服務生可以搭一起。

(其實是因為我手邊沒有咖啡色格子布啦,哈哈)

  

女服務生制服,自己覺得超可愛的💗

但是裙子有點做太膨了。

 


女服務生氣勢大勝廚師,

都是因為那個澎澎裙😂 

  

廚師:雞排煎好可以上桌囉。


給森林家族縫衣服,尺寸小難施針,

又要收邊,不然會鬚掉,

所以看起來小小一件其實很累、很傷眼,

不過成品又令人覺得「好可愛唷」,

那種滿足和成就感,忍不住會想再試做下一件呢。

(可是下次一邊縫又會一邊碎碎念想放棄吧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