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貓熊開始上幼兒園後,

身為媽咪的第一個節慶挑戰就是⋯萬聖節!

(以前根本沒在過的呀)

隨著十月底逐漸逼近,

小貓熊的學校充滿南瓜、蝙蝠等佈置,

雪咖啡的臉書上也被各家小寶貝的裝扮洗版,

我還在納悶,貓熊學校都沒通知耶,

是不是不來這招啊?(耶~safe)

應該不會突襲我吧?


終於日子來到了10/30,眼看就要安全下莊了,

我去接貓熊下課前,

還把網路上買森林家族的紙箱📦、包材、泡泡紙等東西收一收,

拿去大樓地下垃圾場丟。

(不然等他在家,我就要牽著小孩去倒垃圾,總是比較麻煩)


就在我牽著貓熊準備離開學校的時候,

老師來了一句:「明天直接把衣服穿來就可以囉。」

阿母我:「??什麼衣服??」(隱約覺得大事不妙)

老師:「萬聖節的衣服呀^^」

(晴天霹靂!天啊~我怎麼不知道?!)

老師翻出九月底左右的通知單,

「上面有說要萬聖節走秀喔~」

那張通知單上密密麻麻至少有三項通知(園遊會、登山活動什麼的吧),

然後萬聖節活動寫「父母不用參加」,

可能因為這樣產生「耶~不關我事」的印象,然後就自動忽略了吧🤣🤣🤣


這下怎麼辦?明天要穿耶

「我們去大創買現成的」

貓熊:「我要扮厚頭龍!」

什麼鬼?厚頭龍?

 

就是這隻(網路恐龍圖鑑找到的圖),

兒子喜歡上這種很偏門的恐龍,

說喜歡他頭硬硬厚厚的,可以撞撞!


厚頭龍⋯是吧⋯

雪咖啡牽著兒子趕快回到地下垃圾場,

把我丟掉的箱子、包材、泡泡紙撿回家當材料

 

(媽咪腦啟動!立馬開始構思我要怎麼變出厚頭龍)

厚頭龍的重點要有厚實硬圓的頭殼,

有頭就三分像了,

本來我還在想弄個泡麵碗當頭殼的,

一眼瞄見掛在玄關的這個

貓熊的自行車帽!

有沒有整個剛剛好(歡呼),連綁帶都有了,

用泡麵碗我還要自己加帶子

 

用包材的牛皮紙包起來,黏幾顆疣狀凸起,

再做幾根尖角  

鐺啷!厚頭龍的頭完成了

 

我腦海中的原訂設計圖就是「頭」+「尾巴」,

這樣應該看起來就像恐龍了吧?

臨時湊合不要太苛求嘛


所以用泡泡紙,捲捲捲,當內部填充,

這樣不會太重太硬,

外面一樣捆上牛皮紙, 做幾個三角形黏在尾巴上


然後很偷懶直接用咖啡色封箱膠帶,

找件色系差不多的褲子黏上去

接著,我又撇見鞋櫃上的雨鞋,

一樣拿來包上牛皮紙,黏幾個指甲,

恐龍腳完成!  

我們可愛的小厚頭龍完成!

(後來我還加了一片肚子)

  

幾乎零成本製作(都是我本來要丟掉的包材),

只有請貓熊爸比下班時買一捲雙面膠回來


突然覺得我把箱子們放那麼多天,

沒有馬上丟掉是正確的,哈哈

不然臨時要我帶著小鬼頭去哪找材料啊?

(等到老公回家都快十點了)

 

這個角度看「頭殼」比較清楚,而且後面有尾巴的喔

像不像厚頭龍?勉勉強強啦

重點是我一個晚上從構思到製作,

變出一隻厚頭龍啊(暗自佩服一下媽咪的潛力)


貓熊的老師說,他為了顧那隻尾巴,

還沒辦法坐下,結果就站著吃點心了(好可愛),

直到活動結束衣服換下來,他才能坐。


放學我去接他,正在下雨,

恐龍腳是雨鞋,就直接穿啦,

然後被雨淋濕,指甲就掉了、皮也破了⋯

貓熊好捨不得,一臉快哭快哭,

「我要我的厚頭龍😢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